首页> 互动交流> 市长信箱> 信件公示
信件公示
标题 建议
来信时间 2022-10-01 21:53:18.0
来信内容 绥宁县有关领导,你好!我是一个退休的管理学教授,原籍绥宁县长铺乡。自退休后,就有想回绥宁养老的想法,可苦于老家的居住条件不好而不能成行。但一直很想在绥宁县城附近建一个小院子。而建一个属于自己的、有继承权的小院子,土地的获得是个不可逾越的障碍,至少在目前是这样。因此,绥宁县是否可以出台一个有关这方面的政策、以解决建房问题呢?据我所了解,像有我这种想法的绥宁籍、有高级职称的,以及想回绥宁县养老的退休人员,不是少数几个,而是有一批。这一批人如果都能回绥宁养老,绥宁县并能用好这批专家教授,由此带回绥宁的资金、知识技术,以及由此推动绥宁县各方面的消费和经济发展,不可小觑。我的建议是否可行,请绥宁县政府酌情考虑。希望能得到你们的回复。另外,我要替在外的绥宁籍人士声明一句,在绥宁县城买房,没有太多的兴趣。
受理回复
答复单位 县自然资源局
答复时间 2022-11-30 08:31:44.0
满意度 无反馈
办理进程 2022-11-30, 县自然资源局 已处理
答复内容

李明荣教授:

您好,非常感谢您对家乡绥宁发展的关心,也非常欢迎您及关心绥宁发展的老乡回绥宁定居养老,现我们根据相关政策给您做一个答复,希望对您有所帮助。

① 原籍绥宁的退休人员,可以将户籍迁回原地,按政策进行“一户一宅”的手续办理。

② 在武靖高速连接线沿线,有27块土地计划明年供地,进行拍卖,其性质多为居住用地,可以建筑底层低密度的住宅,相关信息可以关注拍卖网。

您可以选择适合您的来办理建房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