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长铺子乡 > 工作情况
长铺子乡:爱心义剪学雷锋 禁毒宣传入人心
文件名称: 长铺子乡:爱心义剪学雷锋 禁毒宣传入人心
索引号: 4305270003/2024-00974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长铺子苗族侗族乡
发文日期: 2024-03-0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4-03-08 有效期: 长期

      为传承雷锋精神,践行文明新风,加大禁毒宣传力度,提高全民禁毒意识,3月5日,绥宁县长铺子乡禁毒办、综治办、司法所、法律明白人志愿者联合县禁毒办在绥宁县法治文化广场开展“3·5”学雷锋日爱心义剪+禁毒知识宣传系列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和新时代雷锋精神,不断提升全民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活动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向来往路过的人们展示毒品仿真模型,生动现象地讲述了关于禁毒的典型案例,使人们对毒品的种类和样式及危害有了更形象直观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并对来咨询者提出的疑问进行详细的解答。同时,将有理发需求的群众带到理发椅上就坐,“咔擦、咔擦”的剪发声和禁毒宣传志愿者“有声有色”的讲解声,配上群众们的乐呵声,成了一首动听的幸福交响曲,参与者的头发被修建得整齐利落,个个精神抖擞,广场上一片温馨祥和的氛围。
    “爱心义剪+禁毒宣传”只是长铺子乡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的一个小小举措,下一步,长铺子乡将继续延伸宣传触角,做好结合文章,将禁毒宣传与义诊、义修、非遗展演、体育比赛等各种公益活动有机结合,把禁毒意识“种植”在每一个人的心中,增强全社会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构筑起全社会防毒害侵袭的坚固“堡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