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关峡乡 > 工作情况
关峡苗族乡举行成立四十周年庆典
文件名称: 关峡苗族乡举行成立四十周年庆典
索引号: 4305270003/2023-00584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关峡苗族乡
发文日期: 2023-03-15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3-03-15 有效期: 永久

    风雨四十载,苗乡展新颜。3月14日上午,关峡苗族乡装扮一新、芦笙悠扬、鼓乐齐鸣,苗乡儿女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欢庆民族乡成立四十周年。省祝贺代表团团长、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林彰良,市祝贺代表团团长、市政协副主席丰新妹,县祝贺代表团团长、县委书记佘芝云等率团祝贺。

    关峡苗族乡于1982年成立,是绥宁县最早成立的两个少数民族乡之一。全乡总面积32.3万亩,下辖9个村,164个村民小组。全乡共8177户,25065人,其中少数民族人口24291人,占总人口的96.9%。全乡地处雪峰山南端余脉,林海茫茫,溪河纵横,壁立千仞,有天然“关隘”之称。

    庆典中,嘉宾们观看了庆典展板,感受苗乡人民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民族乡40年来经济社会取得的辉煌成就。10时8分,庆祝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林彰良、丰新妹分别代表省、市祝贺团向关峡苗族乡赠送贺匾,并向关峡苗族乡各族群众表示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佘芝云在致辞中指出,绥宁县是少数民族人口大县,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62%。少数民族事业发展,事关各族群众福祉,事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事关国家团结统一和长治久安。县委、县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继续大力支持民族乡的建设和发展,不断推动民族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关峡苗族乡要以民族乡成立40周年为奋斗新起点,团结带领全乡各族人民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新篇章。

    上午11:08,乡庆举行了盛大的文艺节目表演。活动中,热闹喜庆的歌舞、民俗表演、快板、民乐演奏、旗袍秀、红歌联奏等节目精彩纷呈,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也充分展示了民族乡成立以来,关峡苗族群众的幸福生活以及对未来美好生活的信心。

    四十年风雨砥砺,四十年春华秋实。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关峡苗族乡改革开放全面推进,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小城镇建设初具规模,特色产业不断壮大,社会安定和谐,人民幸福安康。关峡工业园被评为省级工业示范园区,花园阁湿地公园获评国家级湿地公园,大园古苗寨被列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插柳村被列入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并获评“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全省乡村旅游示范村”“全省脱贫攻坚示范村”等荣誉称号,2019年关峡乡入选国家农业产业强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