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关峡乡 > 工作情况
关峡乡开展利剑护蕾暨未成年人保护进校园宣传活动
文件名称: 关峡乡开展利剑护蕾暨未成年人保护进校园宣传活动
索引号: 4305270003/2024-00621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关峡苗族乡
发文日期: 2024-03-1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4-03-18 有效期: 长期

     为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近日来,绥宁县关峡苗族乡组织干部到辖区各校园开展利剑护蕾暨未成年人保护进校园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未成年人讲解身体的隐私部位、性侵害的定义、性侵害的形式、如何预防性侵害和遇到性侵害应该如何做等,以案释法引导青少年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并给孩子们详细介绍了在现实生活中、网络中如何运用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自我保护,呼吁学生用智慧和法律手段保护自己,在他们心中播下了“法治观念”的种子。  

  

    据了解,该乡还通过微信、村村响、电子显示屏和张贴标语,开展“敲门行动”等方式,线上线下联动,广泛宣传“利剑护蕾•雷霆行动”暨未成年人保护法,形成浓厚宣传氛围。    
    活动的开展,切实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让学生们学会了如何避免及防范侵害,为和谐的校园及青少年心理健康打下良好的基础。下一步,该乡将多措并举,不断增强群众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意识,筑牢防范未成年人被侵害的防火墙,护航未成年人茁壮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