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交警大队 > 工作情况
绥宁县积极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
文件名称: 绥宁县积极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
索引号: /2023-00306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绥宁县交通警察大队
发文日期: 2023-03-29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3-03-29 有效期: 永久

   “同学们,我们乘坐电动自行车应该要注意哪些?”“正确佩戴安全头盔......”随着学生们铿锵有力的回答,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宣传体验活动在长铺镇第二小学操场上拉开帷幕。

    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加强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自3月中旬以来,我县组织县交警大队和县教育局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为安全教育日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宣教中,民警紧紧围绕“知风险会避险”这一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未成年人应如何安全乘车、如何安全过马路、乘坐摩托车要戴头盔等交通安全知识。并结合现场示范、实际体验、互动问答、发放资料等寓教于乐的授课方式,加深学生们对交通安全知识的理解,促进大家有效提高自我安全保护意识。此外,民警还号召广大学生在遵法守规的同时,积极争当交通安全宣传员,将所学的交通安全知识分享给家人,让安全理念深入到每一个家庭。

    活动后,全体师生纷纷表示,宣传体验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体验深刻,希望以后经常组织类似的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大家的文明、安全意识,同时在以后的交通出行中,将严格遵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确保自身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