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情况
绥宁县召开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会议
文件名称: 绥宁县召开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会议
索引号: 4305270003/2023-00623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3-03-29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3-03-29 有效期: 永久

    3月28日下午,绥宁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专干、各乡镇食品安全分管领导、食品安全专干、B级、C级食品安全管理员以及各乡镇学校食品安全责任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上要求,要求各乡镇迅速开展宣传,在农村集市、村宣传栏等地方,通过张贴海报、刷写宣传标语、设立警示牌等形式,做到宣传引导全覆盖,家喻户晓,老少皆知,不断提高自我辨识能力和防范意识,切实做到宣传工作无盲区、无死角。同时要加强对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路边小摊小贩的日常巡查,加强对群众自办宴席、集体聚餐活动的监督检查,严防引发群体性误食野生蘑菇中毒事件的发生。要安排专人到集贸市场、进山路口开展日常巡查,发现售卖野生蘑菇行为及时处置到位,对上山采摘野生蘑菇的人员予以劝阻。学校要特别注意食堂食品安全,避免采购野生蘑菇作为菜品给学生食用,保障学生生命健康安全。并告知一旦出现食毒蘑菇中毒现象,应及时到附近医院救治。

    食品安全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乡镇、学校要按照会议的部署,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筑牢安全防线,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共同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