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工作情况
县住建局学习宣传贯彻《质量强国建设纲要》
文件名称: 县住建局学习宣传贯彻《质量强国建设纲要》
索引号: 4305270003/2023-00713 发文编号:
公开目录: 工作情况 公开责任部门: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文日期: 2023-03-23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3-03-23 有效期: 永久

    3月21日,县住建局召开《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学习宣传贯彻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文件精神,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的最新部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质量强国的重大举措,是对质量工作高度重视的重要体现。要深刻领会《纲要》出台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纲要》的核心要义、认真做好《纲要》学习宣传工作、推动《纲要》在住建领域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各部门一要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明确责任主体,及时掌握新规范、新标准、新法规,牢牢树立“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指导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纲要》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二要扎实提升质量服务效能,营造良好建设环境。建设工程的质量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广泛开展系列质量宣传、质量提升、质量整治等行动;三要落实工程质量监管责任,强化工程质量监管。全面加强质量管理,做好建设工程质量管理工作,提升建设工程品质,做到防微杜渐,抓实抓细,避免质量事故发生四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集中学习、印发宣传资料、悬挂标语等方式,宣传建筑工程质量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建筑企业提升质量意识和诚信意识,提高工程质量安全水平,努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