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绥宁 > 绥宁概况 > 绥宁文化
绥宁文化
绥宁文化

    绥宁被联合国誉为“没有污染的神奇绿洲”,萦绕着素朴而迷人的风情,浓重重彩如一副油画,拥有太多让人沉醉的田园风光:4A级旅游景区黄桑生态旅游区3A级景区巫水画廊景区花园阁景区、2A级景区寨市古镇景区等风景名胜坐落于此,苗、侗、瑶等15个少数民族融合聚居,自古为苗疆要区,巫傩文化源远流长。

    绥宁森林覆盖率达76%,林业资源居湖南省首位。这里有全国面积最大的金丝楠木林、全国面积最大的铁杉林、全国面积最大的穗花杉林,这里有十里花溪曲幽谷、万亩花海牛坡头、原生态秘境流冲瀑布群、国家湿地公园花园阁。被誉为“天然氧吧”“动植物王国”“动植物基因库”“亚热带最美森林”。

    早在2012年,绥宁上堡侗寨就被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2017年,黄桑森林康养示范基地入选“湖南省第一批森林康养试点示范基地”。黄桑生态旅游区位于绥宁县西南部,国家4A景区,是国家级的自然生态保护区,森林覆盖率达93.5%,素有湖南“大氧吧”之称。区内原始次生林保存完好,物种丰富,多种堪称稀世之宝的名贵树木、花草、药材、动物,在这里旺盛生长,是一座真正的植物王国。沿黄桑原始次生林溯溪而上,溪流的尽头“世外桃源”——上堡古国安详静坐,仿佛一位远离尘嚣的老者。“武烈王”李天保曾在此建立苗侗民族史上唯一一个苗侗王国政权,上堡侗寨成为湘桂黔地区建筑风格最古老、保存最完整的侗族村寨之一。


主办单位:湖南省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地图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E_MAIL:admin@hnsn.gov.cn(仅受理网站维护相关事宜)
湘公网安备43052702000102号 备案号:湘ICP备0501374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70003
主办单位:中共绥宁县委、绥宁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